首页
> 公民道德 > 志愿服务
义诊送药、推拿义剪、精修电器…… 家门口来了一群贴心“闺女”!
时间:2023-02-07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老师伯,早上吃了吗?这里有免费早餐供应。”“平时要多多注意血压,多锻炼保持心情愉悦。”“剪到这里差不多吧,还要短点吗?”……2月6日,新桥街道东湖嘉园小区内热闹非凡,瓯海区慈爱志愿服务中心“闺女来了”志愿者团队首次走进社区,开展一系列关爱老人公益行动。

 

  在义诊服务区,前来排队问诊的老年居民络绎不绝,由退休医师组成的医疗义工队忙碌地为大家进行测血压、测血糖、听诊等身心健康指标检测,耐心细致地提供诊疗服务,接受健康问题咨询,并对症下药、开具药品单子,指导大家正确认识自身疾病,帮助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我听说今天的活动有医生上门看诊,早上8点就过来了。这个活动真的特别照顾我们老年人群体,不仅看诊免费而且药品也免费,让我们不用去医院也能得到很好的治疗,非常便民、有意义。”前来就诊的73岁老人陈阿花说道。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慈爱闺女心 馨福新桥情”为主题,150多位志愿者除提供公益义诊、免费送药服务外,还举行心理咨询、爱心理发、暖心早餐、精修电器、推拿正骨、公益书画、健康知识宣讲等爱心活动,尽最大努力满足老年群体的需求,不断提升社区老年人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此外,现场还举行“慈善一日捐”活动。

 

  2022年,瓯海区慈爱志愿服务中心“闺女来了”关爱山区孤寡老人项目在省、市慈善项目大赛上均获金奖,并被浙江省评为“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之一”,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为持续扩大服务人群覆盖面,让慈善公益行动惠及更多老年人群体,该服务中心将目光聚焦在社区老人身上,进一步建立社区公益服务阵地。“今天这个活动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我们借着这个机会,把 '闺女'大爱的情怀向社区做一个铺展延伸,让我们慈爱 '闺女'的大爱向广大老人群体彰显出来。”慈爱义工队队长戴成杰表示,接下来还将在社区开设广场舞、书画、魔方、养生等课堂,邀请老师教导幸福满家园课程,以实际举措托起老年幸福生活,营造“乐享夕阳”的大爱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