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创建 > 幸福社区
欢乐迎元宵!丽岙街道花样活动拉满节日氛围感
时间:2023-02-07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或“灯节”,是春节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也是一年当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为充分挖掘元宵佳节的深厚文化内涵,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感受传统节日文化魅力,近日,丽岙街道组织开展多彩元宵节活动,共庆元宵佳节。

 

泊岙村

 

泊岙村开展“新春鼓词贺元宵”文艺进礼堂之鼓词宣讲。

 

 

 

 

丽塘社区

 

喜庆祥和庆元宵,丽塘社区“共享社·幸福里”组织开展“浓浓邻里情、欢乐闹元宵”系列邻里节活动。大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让社区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传统节日文化,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

 

 

 

丽塘社区

 

 

 

下章村

 

辞旧迎新欢乐闹元宵,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下章村开展“喜迎元宵吃汤圆”主题活动,与居民一齐闹元宵。

 

 

曹建村

为使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的节日,曹建村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志愿者们和大家一起猜灯谜、煮元宵、话家常,享受来自大家庭的“团圆时刻”。

 

 

 

 

 

任宅村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元宵节气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任宅村开展“一老一少共贺元宵”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跟着老师做灯笼,在收获快乐的同时,感受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和文化传承。

 

 

河头村

 

河头村“共享社·幸福里”开展了“烧春茶、煮汤圆”活动,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留住最后一抹年味,迎接欢乐幸福的元宵佳节。

 

 

 

 

后中村

 

后中村文化礼堂开展“新春鼓词贺元宵”文艺进礼堂之鼓词宣讲、丽南乡村艺术团开展欢庆《元宵佳节》演出活动。

 

 

 

坦村

 

上坦村开展“好事成兔 文明花开”元宵喜乐活动。

 

 ✦ ✦ 

 

 

丽岙茶堂村农家书屋

 

春节的喜庆余味未尽,正月十五元宵节又悄然而至。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丰富辖区群众节日文化生活,2月4日上午,文化驿站丽岙站开展“我们的节日——花灯共元宵”亲子手作花草灯活动。(来源:丽岙发布公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