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播报 > 文明播报
我们的节日·元宵 | 兔儿爷、走马灯,瓯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乐翻天
时间:2023-02-07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瑞兔迎春到、欢乐庆元宵,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2月4日至5日,瓯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暨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


温情元宵 健康义诊

在义诊现场,医护人员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家长一一解答,通过口腔检查、验光和视力筛查、身高和体重测量等儿童体检项目,制定评估报告,并将详细结果告知家长,给予一定的指导建议,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提高健康意识。

 

 

 

活动现场,各组家庭纷纷驻足在五颜六色的花灯前,有的三五成群、相互讨论,有的猜出谜底,确定答案后摘下灯谜来兑奖处兑奖。大家拿着猜灯谜赢得的奖品,个个喜笑颜开,现场一派热闹景象。



非遗小课堂上,志愿者们向孩子介绍兔儿爷手工艺品和剪纸文化的发展与演变,经过孩子的巧手摆弄,一个个喜庆的“红灯笼”、一只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跃然纸上。

 

 

 

 

 

喜迎元宵 巧做花灯

花灯制作课堂上,老师带领孩子们制作兔子花灯及走马灯。在讲解花灯的历史由来后,孩子们和家长齐心协力拼贴、组装花灯,不一会儿,一盏盏洋溢着佳节氛围的花灯便新鲜“出炉”了,不仅将元宵佳节的氛围烘托得更加热闹,也点亮了大家对节日的美好祝愿。


 

本次活动以亲子互动的形式更进一步促进了家庭和谐,家风文明,进一步促进家庭之间的互动交流。丰富的节日活动也营造了欢喜热闹的元宵佳节氛围,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