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播报 > 文明播报
人气爆棚!瓯海这场元宵喜乐会既有烟火气又有文化味
时间:2023-02-06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辞旧鞭炮催春潮,迎新锣鼓闹元宵。2月4日至5日,瓯海区娄桥街道中庚·漫游天地热闹非凡,“礼迎亚运·共美瓯海”元宵喜乐会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游玩体验。两天活动客流量累计达8.1万余人次。

 

中庚·漫游天地张灯结彩,浓浓的年宵味扑面而来。一条长达13米的龙舟摆放在场地中央,印有温州传统龙舟队名的船桨依次摆放,7面大鼓环绕四周,鼓面“看龙舟 到温州”6个大字格外醒目,充满了地域文化韵味。猜灯谜、投壶、蹴鞠等民俗小游戏掀起市民参与热潮,松糕、汤圆、冰糖葫芦等传统美食摊位前排起长队,体验花灯、剪纸、米塑等手工制作的更是让市民群众“乐开了花”。河灯祈福区内,市民群众将一盏盏河灯投放水中,五颜六色的河灯在河面绵延漂浮,满载着对幸福生活的憧憬和对新年的美好祝愿飘向远方。

 

元宵喜乐会·爱心义卖

“我是特地带孩子来玩的,感觉非常有意思,这里有不少都是古人以前庆祝元宵的活动,很有仪式感。”市民陈先生说道。市民王女士则表示,氛围很浓厚,大家都能在这里找到久违的属于节日的乐趣。传统美食、市集义卖、趣味年俗等活动,给瓯海CBD商务区带来了市井“烟火气”,而富有地方特色的龙舟文化,剪纸、雕版印刷等非遗项目和四处可见的“浙风十礼”等宣传内容则让整场活动充满了浓厚的文化味、文明味。

 

元宵喜乐会·河灯祈福

 

元宵喜乐会·非遗项目

 

元宵喜乐会·传统美食

此次活动以“礼迎亚运·共美瓯海”为主题,设置祈福区、爱心义卖区、游戏挑战区等七个区域,设置了19个摊位共22个项目供市民参与,通过闯关集印章、红包大抽奖等形式增加活动趣味性,受到了市民群众的喜爱。此次活动由瓯海区委宣传部、瓯海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联合主办。

 

      据悉,今年瓯海区将围绕“礼迎亚运·共美瓯海”这一主题,深化“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在春节、元宵等传统节日组织开展系列文明实践活动,让市民群众在参与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传承地域特色文化,促进文明实践养成,增强文化自信,建设共同的精神家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