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文明 > 文明风采
瓯海:露营野餐成新时尚 这些不文明现象逐渐凸显
时间:2023-02-03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露营野餐成为市民假期里的热门选择,但“露营热”的背后,不文明现象也在逐渐凸显。1月31日,记者走访瓯海区半塘公园、龙舟湖周边景观带,发现少数市民存在践踏草坪、乱扔垃圾、损坏花草树木等不文明行为,让优美的风景“打了个折扣”。

 

  在半塘公园的绿地上,数十个颜色各异风格不同的帐篷和天幕错落有致地散落其中,小朋友欢乐的笑声不时传来,亲朋好友围坐一起谈天说地,好不惬意。貌似十分美好的画面,但仔细一看,却“露了馅”。脱下来的外套直接盖在了小树苗上,天幕的一角和摇篮绳子绑在了树枝上,花生壳、用过的纸巾等散落在草坪上,这些不文明行为,给美丽的景色带来了些许不和谐的音符。

 

随后,记者来到龙舟湖周边景观带,一些市民带来了烧烤炉具,在这里享受围炉煮茶带来的乐趣。但记者发现,虽然大多数市民在离开时都能将垃圾整理好装袋带走,但在草坪上留下了炭火“灼伤”后的痕迹,加上周边有大片枯草,这些行为存在一定消防安全隐患。

 

    “我们每次露营都会将垃圾打包带走,这么美的环境,要靠大家一起保护。”正在露营的陈先生表示,不能只顾着自己的方便,给环卫工人造成负担。除了注意环境整洁,市民小黄认为,露营过程中,个人的文明礼仪也同样重要,在公共场所还是要注意保持自己的个人形象。

       露营当然是好事,可以接触自然,感知自然,但露营的种种不文明行为就不好了,餐可以“野”,文明素养不能“野”,需要大家加强“文明露营”意识,自觉约束自己和亲朋的行为,真正做到“无痕露营”,共同维护好自然环境,才能更好共享美景。(来源:瓯海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