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文明 > 文明风采
共同守护健康小环境!瓯海同馨列车又有新动作了
时间:2023-01-09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1月6日,瓯海区梧田街道龙霞社区政协协商驿站揭牌,“立标号”同馨列车2023年“守护健康小环境、筑牢防控大防线”主题公益活动同时启动,以“最大同心圆”动员镇街、部门、社会团体、社区群众共同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瓯海建设,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预防和控制病媒生物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和流行。

 

  送福写春联、医疗服务、“除四害”科普宣传、发放灭鼠灭蟑药物……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瓯海区知联会、区新联会、区网联会等统战团体发挥自身优势,整合社会资源,设立摊位为附近居民提供服务。“我出门买菜,看到这里这么热闹过来看看,免费领了老鼠药、蟑螂药,最近家里老鼠经常出没,正好可以用上这些药物,解了燃眉之急。”附近居民黄阿姨说。

  “立标号”同馨列车从2019年7月始发,累计开展主题服务活动53场次,受益群众约2.26万余人次。“今天我们在现场发放了消杀、消毒物资以及防护口罩等用品,接下来我们将借助同馨列车,根据季节与当地需求,开往更多的社区与村居,宣传防疫知识,开展消毒消杀、除四害、病媒生物监测等公益活动。”区知联会副秘书长、浙江立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胜碧介绍。当天立标科技还向梧田街道龙霞社区捐赠价值2万元的消毒消杀、除四害服务,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龙霞社区及周边进行一次灭鼠、灭蟑、灭蝇、灭蚊、灭蚁公益消杀行动。

 

  近年来,瓯海区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深入推进健康瓯海建设,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开展美丽瓯海全域行动,重点整治环境脏乱差问题,城市面貌明显提升,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着力打造了瓯海生命健康小镇、中国基因药谷、山根音乐艺术小村、心福工坊、托育养老一体化建设、互联网+健康养老、百姓智慧健身房等一大批健康瓯海行动示范样本,健康瓯海行动全面推进,推动健康影响评价省级试点,健康浙江考核连续三年优秀,跃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健康办、温州市爱卫办、瓯海区政协、区委统战部主办,区健康办、区爱卫办、梧田街道办事处、区知联会、区新联会、区网联会承办,浙江立标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温瓯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协办。(来源:瓯海新闻网客户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