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未成年人
助力儿童友好,瓯海打造首家“儿童成长银行
时间:2023-01-05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为进一步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促进儿童财商启蒙,瓯海农商银行将在各大校园建立财商教育实践基地,着力打造“儿童成长银行”。

 

      近日,瓯海农商银行与郭溪实验小学共同打造的首家学生成长支行已落地见效,该行通过系统支撑、场景建设、课程导入等方式,生动地将财商教育融入到校园中。这是学校教育工作与金融财商教育有机融合的一次大胆尝试,是金融机构和学校教育改革创新的延续与发展,它将学生培育课程与银行财富管理有机结合,以“成长积分币”和“积分存折”为载体,引入“存入”“支取”等元素,激发学生学习内驱力。它把评价变成生动的学习,变成有趣的课程和丰富的经验,助力学校实践德商、健商、情商、智商、财商“五商共育”的育人理念。

 

 

 

      瓯海区将继续大力推进“儿童成长银行”品牌建设,针对不同学校量身定制“银行套餐”,让儿童成长银行在瓯海土地上“开花结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