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最美风尚
童沐阳光 | 瓯海区开展“童心迎亚运 缤纷贺新春”春泥计划“缤纷冬日”主题冬令营活动
时间:2023-01-31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为积极响应“礼迎亚运 共美瓯海”美丽瓯海全域行动,推进“春泥计划”工作实施,深化“童沐阳光”关爱行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新春佳节氛围。1月26-27日,瓯海区文明中心举办“童心迎亚运 缤纷贺新春”2023年瓯海区春泥计划“缤纷冬日”主题冬令营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新春佳节的喜庆。

 

本次活动围绕春节年俗、亚运会、浙江有礼等主题,推出“迎春纳福 纸上生兔”“喜迎亚运 筑梦未来”“兔年大吉 ‘兔’个好运”“崇德尚礼 新春送福”等系列活动,通过运动游戏与户外实践的形式,引导未成年人在参与中传承文化、陶冶情操、强健体魄、提升素质,度过一个快乐而充实的寒假生活。

 

活动现场,老师向孩子们介绍剪纸的由来、习俗以及窗花的寓意,并教大家折纸剪刻的技巧。一张纸,一把剪刀,剪出新春年味和美好祝福,孩子们表示成就感十足,感受到了传统剪纸文化的魅力。

 

 

为营造喜迎亚运会的积极氛围,老师带领孩子们体验两人夹球跑、气球排球、乒乓托球接力赛以及拔河等不同形式的游戏内容,让孩子们在锻炼运动感官和协调性的同时,深切感受到“不抛弃,不放弃”的体育精神以及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击鼓传花、摸石头过河、手指跑得快、口算抱团、套圈圈......此次活动集技术性和趣味性于一体,锻炼了孩子们运动技能及合作意识的发展,增进了与同伴之间的互动与交流。活动中,孩子们一个个笑容满面,尽情享受着游戏带来的快乐。

 

为烘托春节的喜庆氛围,表达新年的祝愿,春泥小志愿者和家长们为周边商户、保安、环卫工人以及行人送上“福”字,并送上新春祝福。居民们看着祝福满满的“福”字,喜笑颜开。发放“福”字的同时,小志愿者们通过发放“浙风十礼”宣传折页及文明用餐桌贴,向居民讲解“浙风十礼“内容以及践行文明餐桌的意义,营造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