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最美风尚
瓯海:乡村民俗寻年味 农耕活动迎新春
时间:2023-01-31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1月30日,正值农历正月初九,瓯海区郭溪街道贾福村举办农耕文化艺术节暨九龙灯节,极大地丰富了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欢乐、幸福团圆、文明祥和的新春氛围。

 

  活动现场张灯结彩,音乐不断,百姓的交谈夹杂着孩童的笑声,喜气洋洋。舞台上演员载歌载舞,精彩纷呈,舞台下观众认真观看、喝彩连连。除了表演,现场还展示了多种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周岙挑灯、九龙灯、瓯海百鸟灯等等,长长的红色古道上还摆放着栩栩如生的米塑、历史悠久的活字印刷,处处彰显出劳动人民的智慧与艺术情操。

 

  来来往往的人群纷纷驻足观看,交流了解,享受这场文化的盛宴。“今天来了这么多人,我心里特别高兴。这是很难得的一次活动,看到了很多我们没见过的文化物品,把‘农耕’给体现出来。”贾福村村民贾立志说道。

 

(来源:掌上瓯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