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文明 > 文明风采
有退烧药、口罩和消毒液!瓯海各地陆续向老年人发放“防疫包”
时间:2023-01-03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日前,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为浙江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防疫包”的通知》。瓯海区迅速反应、快速部署,组织各镇街、村居马不停蹄将物资送到有需要的老年群体手中,截至目前全区已发放防疫包7.2万份。

  “我平时都是一个人住,家里也没准备退烧药,收到‘防疫包’,心里感觉很踏实。”12月30日,家住瓯海区瞿溪街道大川村的独居老人陈恩友接过瞿溪街道工作人员送来的“防疫包”,心里暖暖的。

  特殊时期买药难成了老百姓最忧心的问题,为筑牢辖区老年人的健康防护网,瞿溪街道专门为老年人开展送药上门服务。瞿溪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挥毫表示,街道在前期做实做细人员底册,这几日网格干部、村社干部、公益组织工作人员等全员投入,优先向独居老人、高龄老人、山区老人等913名需求最为迫切的老年人上门发放“防疫包”,将在1周内做到辖区6000余名老年人全覆盖。

小小“防疫包”,温暖老人心。记者了解到,每个“防疫包”配备有解热镇痛类退烧药、清热解毒类中成药(1盒或1瓶)、医用外科口罩10只、消毒液1瓶。每个防疫包还附上1份防疫健康温馨提示,指导老年人加强防护、科学防疫、合理用药。

 

  截至目前,瓯海区已发放7.2万份“防疫包”,后续各镇街会按照分批发放、逐步到位的原则,将“防疫包”陆续发放到60岁以上老年人重点人群手中,为他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