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文明实践
瓯海: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
时间:2023-01-20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一元复始开新宇,万象更新绘新图。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瓯海区动员广大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广泛开展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送新风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让“志愿红”成为新春佳节的一道靓丽风景。

 

01

党的声音进万家,声声入耳润民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瓯海区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文明实践活动,瓯海乡村艺术团、瓯海曲艺家协会等文艺志愿者进村居社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传统曲艺、歌舞、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节目中,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各侨乡纷纷开展“迎新春·叙乡情·促发展”乡贤共商活动,通过茶话会、恳谈会、联谊会等形式,邀请华侨、瓯商、乡贤围绕美丽瓯海全域行动、办好亚运盛会等内容建言献策,为瓯海和家乡建设蓄势赋能。

 

 

 

02

迎春掸新美环境,和美村居展新颜

 

 

为营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的生活环境,以干净、整洁的环境面貌迎接新春的到来,连日来,瓯海机关党员志愿者带头下沉村社开展“迎春掸新”环境大清洁活动,积极对村居中常见的房前屋后杂物随意堆放、墙面小广告乱张贴、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公厕脏乱、边角地杂乱、河道沟渠脏乱、道路沿线乱停车、占道经营等乱象进行集中整治,并向市民群众宣传宣传垃圾分类等环境整治要点,引导市民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使广大群众真正感受到辖区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干净、整洁、崭新的新面貌。

 

 

03

新春送暖献爱心,关爱老少万家欢

 

 

 

为向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留瓯新居民、残障人员、困难群众等群体传递节日问候和社会关爱,瓯海190余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走进银铃之家、文化礼堂、居民小区、残疾人之家等,开展写春联、捣年糕、做元宵、猜灯谜、看花灯、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节庆文化活动和传统民俗、年俗活动。同时,通过发放“抗疫爱心包”、设立“共享小药箱”、倡导共享药物、宣传防疫知识、开展义诊、设立24小时咨询热线、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等方式,保障群众在春节期间基本的防疫用药需求。

 

 

04

暖冬行动迎归客,文明有礼树新风

 

随着2023年春运大幕开启,返乡客流明显增多,为保障春运旅客安全有序的出行,温州铁路南站温心汇志愿服务站启动春运“暖冬行动”,聚善爱心动车义工队、区社会医疗机构行业协会、瞿溪户外运动协会等10余志愿服务团队在温州南动车站参与秩序维护、问询指引、重点旅客帮扶、行李帮提、购票指导等暖心服务,为过往旅客和出租车、公交车司乘人员提供防疫茶,并结合传统节日习俗,持续开展爱心义诊、爱心义剪、暖心元宵、暖心粥、暖心姜茶等10余项特色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