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播报 > 文明播报
瓯海:节前关爱送温暖 浓浓真情暖人心
时间:2023-01-18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新春将至,岁寒情深。近日,瓯海区文明中心开展一系列春节慰问活动,为好人代表、退休党员干部、困难群众、志愿服务队伍等送去新春祝福。

 

 

慰问困难老党员、困难群众

1月16日-17日,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中心主任李乐,区文明中心副主任金镇山、王建和,分别带队走访慰问郭溪街道郭溪村、郭西村和郭南村的18名生活困难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向他们送上新年祝福以及党组织的关怀与慰问。

 

 

每到一户,慰问组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及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活和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并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有什么困难及时向党组织反映。同时也鼓励老党员继续保持共产党员的乐观精神和坚定信念,并祝福他们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此次慰问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区文明中心与郭溪村、郭西村和郭南村的联系和沟通,并切实把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了生活困难老党员、困难群众的心坎上,让他们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心。

 

 

 

 

慰问志愿服务队伍

 

1月16日至17日,瓯海区文明中心副主任张建辉一行走访慰问温州仁爱义工协会、区社会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区慈善总会爱善义工队、区慈爱志愿服务中心、区行者公益志愿服务中心、区户外运动协会、区龙舟协会、区小蚂蚁公益服务中心、区乡村艺术团联合会、区启晨社工服务中心、区瞿溪街道户外运动协会、瓯海蓝天应急救援中心等12支志愿服务队伍,对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在各志愿服务团队的服务基地,张建辉一行与各团队代表亲切交谈,在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后,张建辉对志愿者的辛苦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大家长期以来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传播正能量的志愿服务行为表示崇高敬意,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继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美丽瓯海全域行动、“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等中心工作,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行列,为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国际化亚运新城典范,奋力推动更高水平“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跃升奉献志愿力量。

 

 

慰问好人代表

1月16日下午,区文明中心副主任金镇山开展春节慰问好人代表活动,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

 

慰问组一行实地走访慰问了3位“浙江好人”“温州好人”代表,他们中有将党的声音送进千家万户、退休后热心公益15载的十九大党代表、“浙江好人”宋玲华,有致力“一年影响十万人、一生影响一座城”的全国模范教师、“浙江好人”郑小侠”,有危急时刻纵身一跃勇救落水幼童的温州市家电协会副会长、“浙江好人“施克汀等好人代表。

 

慰问组亲切询问好人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鲜花、“翰墨名家”牌匾和新春年货,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感谢他们用点滴行为推动公民道德建设、引领社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希望他们继续发挥道德好人的示范带动作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