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春节 | 瓯海区“美丽瓯海展新颜、文明祥和度新春”主题活动
时间:2023-01-17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今天这么多人来和老人一起过年,有春联,有年画,有年糕,有年货,还给我们安排健康体检,真是太高兴了。”80多岁的陈阿婆收到过年慰问的大礼包,高兴得合不上嘴。

1月15日、16日, “美丽瓯海展新颜、文明祥和度新春”——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走进南白象街道南湖社区银铃之家、潘桥街道林桥头社区周转房,为社区群众送上形式多样的节庆年俗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此次活动由瓯海区文明中心和属地街道联合主办。

 

 

南白象街道

 

 

 

在南白象街道南湖社区银龄之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瓯海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叶小文等书法名家莅临现场挥毫泼墨,在墨香和满场红纸翻飞中,将新春的祝福融入一幅幅春联中。

 

 

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动手制作冰糖葫芦,将山楂、橘子等水果串好,裹上糖衣,也串起了对新年好日子幸福甜蜜的期盼。

 

 

 

 

除此之外,志愿者们提供了包括爱心义诊、爱心理发、分发年糕在内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还有爱心企业为银龄之家的老人们送上慰问品,现场吸引了200余位居民参加活动。

 

 

 

 

潘桥街道

 

来自潘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泉川艺社的书法家们组织“迎春送福 翰墨飘香”活动,为周转房老人带来满满的新春祝福。书法爱好者们铺好宣纸、蘸好墨汁,认真书写,红彤彤的纸张上,写着各种字体的“福”和创意福兔结合。

 

瓯海区志愿服务义工总队等志愿者将写好的春联作品和现做的年糕挨家挨户送到周转房老人手中,为老人带去了春节的美好愿望和祝福,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氛围。

 

现场潘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为老人们提供量血压,测血糖,测血氧饱和度等健康义诊服务,还邀请了温州市人民医院眼科知名专家兰海鹰主任专设白内障青光眼专科检查。

 

林桥头周转房现居住着100多位老人。为让周转房老人温暖过新年,近期以来,潘桥街道先后在老人周转房开展“迎春掸新”、公益集市志愿服务、“我们的节日.春节”等系列主题活动,精彩的民俗文化活动丰富了老人精神文化生活,也呈现出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