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志愿服务
瓯海:“新春送暖”志愿红 文明实践暖人心
时间:2023-01-13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为推进“美丽瓯海展新颜 文明祥和度新春”主题活动瓯海区积极开展“新春送暖”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01欢欢喜喜,过文化年

 

1月8日,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仙岩街道造诣乡村艺术团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文艺汇演活动,戏曲、对唱、群舞、萨克斯独奏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让党的声音传进千家万户。

 

为进一步落实文化惠民活动,弘扬传统民族文化,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1月11日,娄桥街道岩头社区联合吹台书画社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为群众送上春联和“福”字,送去祝福,祈愿新的一年福气吉祥、平安顺遂,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百姓心里。

 

 

 

 

02科学防疫,过健康年

 

1月9日,瓯海区社会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在温州铁路南站温心汇志愿服务站开展“你需‘药’,我来帮”志愿服务活动,为300余名群众免费检测血糖、血压,累计发放复方鱼腥草合剂、藿香正气水、午时茶、退烧药等药品150余份,价值5000余元,切实为群众解决防疫药品需求,以实际行动筑牢“健康线”,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这几天家里人还发着烧,正好需要药,你们送得太及时了!实在太感谢了!”居民李某在拿到药后道谢。

为切实解决60岁以上老年人群基本用药需求,连日来为的60岁以上老人们陆续收到了特殊暖心的新年礼物——防疫“爱心包”。社区工作人员为前来领取防疫“爱心包”的老人们详细说明药物注意事项和防疫健康温馨提示,指导他们科学防疫。同时社区工作人员纷纷化身“配送员”,上门送“礼”,为老年人送上防疫“爱心包”。

 

1月11日,三垟街道黄屿文化礼堂开展“健康素养”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方言,从健康的基本知识和概念、日常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身体健康状况自我监测及疾病应急自救技能等三方面,向当地居民详细讲解疾病预防知识,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03新春送暖,过温馨年

 

为向特殊困难群体送去切实的帮扶,传递爱和温暖,仙岩街道“两新”党组织联合开展“抱团送暖•点亮微心愿”暖冬行动,为7个村困难群众送上电饭煲、被子四件套、电磁炉、厨卫洗护套件等暖心物资,让特殊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了来自党的关爱和温暖,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进一步弘扬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形成社会理解、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瓯海区启晨社工服务中心开展“冬日暖阳 有爱无‘碍’”残疾人关爱暖冬活动,为瞿溪街道残疾人之家的学员送上慰问品,开展互动小游戏,让残疾学员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提升辖区内残疾人幸福指数。

 

      为了让在瓯企业员工以及新业态就业群体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体验新年的氛围,企业社区城市驿站开展“暖蜂行 爱传递”新春慰问活动,让他们从大街小巷的“送货人”变成暖心服务的“收货人”,帮助其增强职业认同感、城市融入感,让留温留岗的新业态就业人群过上一个温暖的节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