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最美风尚
瓯海“平安妈妈”以爱之名,用点滴行动汇聚巾帼力量
时间:2023-01-13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是“平安妈妈”,用志愿服务传递爱的温暖,以点滴行动汇聚文明力量,集小家大爱尽显家国情怀。她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她们与时光同行,由信仰指引方向,是温州瓯海最鲜艳的一抹巾帼红。

 

高擎红色旗帜

在聚焦思想共识中传出“她”声音

 

“我是一名政协退休干部,更是一名党代表,积极宣讲党的红色历程,弘扬党的建党精神,责无旁贷!”讲课台上,68岁的“平安妈妈”宋玲华一身红色正装,全程站立脱稿,激情澎湃地为台下群众讲述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年来,她深入温州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在各地开展公益宣讲一百多场,覆盖听众一万多人次。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瓯海区妇联成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群英荟宣讲团,“平安妈妈”纷纷加入了宣讲团队伍。从市区到农村,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到街道社区、妇儿驿站、美丽庭院等,她们积极担当宣讲大任,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使广大群众村民愿意听、听得明白、能够理解,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用“她声音”让党的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开展娘家关爱

在倾心服务群众中展现“她”身影

 

南白象街道上蔡社区退职老妇干陈秀莲是和睦医家红色陪护平安妈妈队伍一员。在开展志愿服务的日子里,她和队友们身穿粉色马甲一起分点站岗,为不熟悉医院的市民们做向导;为老年人们借轮椅、暂付押金;为不会操作自助服务机的群众排忧解难……这支“平安妈妈”红色陪护队中,有会计、保育员、退休教师,还有附一医后勤人员等。自2019年项目启动以来,平安妈妈们已经坚持开展志愿服务165余场,服务人次达12500次,用赤诚的奉献精神谱写新时代巾帼风采。

 

除了红色陪护,瓯海的平安妈妈们还一直奔赴在不同的爱心活动中。近年来,瓯海区妇联陆续开展“康乃馨守护”“芳邻守望”“明眸皓齿”“女童保护”“春蕾计划”等公益计划,平安妈妈们积极参与政策宣传、爱心慰问、帮扶结对,不计回报,尽己所能,用爱心和热忱书写妇儿关心关爱“零距离”。

 

强化巾帼赋能

在城市综合治理中发挥“她”力量

在城市综合治理中,平安妈妈是瓯海社会综合治理中的一支重要的队伍,特别是在近几年的疫情防控中,瓯海平安妈妈们“当大白”“守卡口”“送夜宵”……不畏风雨,勇担重任,展现出巾帼大爱的时代风采。(瓯海区文明办 供稿

 

      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瓯海平安妈妈们参与环境卫生大扫除、铲除清理非法小广告、整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活跃在全区卫生保洁、文明宣传、交通疏导、社区服务等各个领域,她们不惧炎日、不怕脏、不怕累,投身于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工作;在平安瓯海建设中,她们走村入户开展平安宣传,发放平安倡议书、传授反诈骗防范知识、参与家事调解……在助力家庭和谐、维护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创建和谐社区中发挥积极作用。

这是爱心、是责任、也是义务,是博大的胸襟,更是一种坚持,一种信念。瓯海平安妈妈们正是秉承着这样的信念,坚定不移,用一颗颗真诚的心撒播粒粒爱的种子,用一份份微薄的力量凝聚成浩瀚的星辰大海,用自己的方式去守护广大群众的美好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