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最美风尚
暖过冬!瓯海区为困难退役军人发放纾困慰问金
时间:2023-01-11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1月10日,瓯海区“爱心瓯海·情暖万家”关爱乡村退役军人慈善纾困慰问活动启动,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困难退役军人送上慈善的温暖。

 

  在启动仪式上,瓯海区慈善总会为潘桥街道7名低保、低边等困难退役军人每人发放2000元纾困慰问金。“退役之后一直受到区里的关怀,感觉很温暖,我打算用今天的慰问金给家里人买点东西,增加点过年气氛,让家里人年过得好一点。”退役军人徐高和告诉记者,他于2007年至2009年参军服役,至今退伍已经十几年,曾经因为母亲乳腺癌面临资金困难,街道为其办理了低保,并发放津贴补助,缓解了当时的困境。

 

  自2022年12月,瓯海区慈善总会“情系老兵·瓯善纾困”项目实施以来,截至2023年1月份,收到低保、低边等困难退役军人纾困申请34件,接下来还将为剩余的27名困难退役军人每人发放2000元至15000元不等的一次性纾困慰问,该活动总计将支出纾困金额134000元。同时,瓯海区慈善总会还将在1月11日至13日对辖区内的困难退役军人进行走访慰问。

  “今年我们首次把退役军人纳入到我们春节慰问当中来,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更好地营造社会慈善氛围,让困难群众都能过喜庆祥和的大年。”瓯海区慈善总会副秘书长柯智勇表示,瓯海区慈善总会已连续20年开展“爱心瓯海、情暖万家”迎新年活动,今年以“传播慈善文化、喜庆祥和过年”为主题,对瓯海区1000多名困难群众开展春节慰问。

  近年来,瓯海区慈善总会践行慈善宗旨,扎实推进慈善项目化运作,主动推出精准帮扶项目。2018年成立全市首个专注关爱退役军人的基金“瓯海区退役军人扶助基金”,对因大病造成特别困难的退役军人给予帮助。2021年将原“瓯海区退役军人扶助基金”规模由原来的100万元扩充至200万元,截至目前已累计支出35.4万元。(来源:瓯海新闻网客户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