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未成年人
儿童友好!瓯海这些公厕融入了童真童趣……
时间:2023-01-10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外墙涂鸦俏皮可爱,儿童洗手池小巧精致,第三卫生间内设施齐全……1月9日,记者来到娄桥街道云回路,这里的公共厕所充满童真童趣。

 

  云回路公厕位于云回路与古岸路交叉口处,去年7月,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该公厕进行改造提升,其外观色彩搭配以明亮的蓝色为主,墙面上绘出了儿童友好城市的卡通涂鸦,公厕内部专设第三卫生间,配备小型坐便器供儿童使用,室外专门设置了儿童洗手池,解决儿童洗手不便的难题。无独有偶,娄桥街道康健路的公厕设置于安全文化主题公园附近,四面环树,来往人流量大,经改造提升,该公厕在原有设施基础上全新亮相,营造儿童友好氛围。

 

  2022年,瓯海区共提升改造20座公厕,按照省建设厅五化标准实施改造,在提升公厕整体环境的同时,根据各公厕实际布局进行合理规划设计,通过增设无障碍坡道、无障碍厕间,并根据国家相关规范对第三卫生间进行优化改造等,以适应特殊人群需求;同时为打造儿童友好城市,第三卫生间配置儿童坐便器,既提升环卫形象又改善社区人居环境。

  “我们聚焦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着力打造儿童友好型公厕,为儿童配置专门的洗手池和小型坐便器等设施。” 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环卫科工作人员陈昌胤告诉记者,2023年全区将继续提升改造15座公厕,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助推美丽瓯海建设。(来源:瓯海新闻网客户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