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创建 > 幸福社区
金蟾社区:文化礼堂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手工花灯DIY”主题活动
时间:2022-09-09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9月6日,新桥街道金蟾社区邀请辖区中老年人在金蟾社区文化礼堂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手工花灯DIY”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中秋猜灯谜”互动游戏作为开场,接着是灯笼手工制作环节,最后以“中秋茶话会”结束本场活动。

在手工灯笼制作环节,工作人员先向老人们展示灯笼模板,讲解灯笼的制作流程与方法。大家迫不及待动手,经过构图、绘画、装饰等工序,一个个造型美观、五彩斑斓的手工灯笼制作完成。老人们拿着自己精心制作的灯笼,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小小灯笼,传递的不仅仅是一声节日的祝福,更多的是对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在最后的“中秋茶话会”上,大家开心的谈论着此次活动以及有关中秋的趣事,营造出欢乐祥和、健康和谐的节日氛围。

日后,金蟾社区也将会以传统文化为桥梁,积极开展传统文化活动,进一步增强邻里间的情感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