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创建 > 文明村镇
娄桥街道消防安全百日攻坚大巡防工作机制 启动仪式
时间:2022-09-27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为进一步深化开展娄桥街道消防安全工作,深入推进“除险保安”消防安全专项行动,确保国庆节前后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创造优良的消防安全环境。9月,娄桥街道正式启动消防安全夜间大巡防活动,发动应急管理服务中心、消防、新居民服务中心、全科网格、志愿者队伍等力量,在9月25日至10月31日期间,每日的晚上8点至次日凌晨6点,全面开展夜间大巡防工作。

启动仪式上,娄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陶琼伟指出,在夜间大巡防期间,相关部门站所、网格人员、村社志愿者们要科学排查辖区内出租房、合用场所、老旧小区、高层建筑、工业企业、街边摊位、人员密集、城中村等不放心区域。严打严查电动自行车违停充电、违规动火作业等高危行为,一旦发现安全隐患,一律即查即改;对风险较大,一时无法整改的一律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并上报,实行闭环管制。同时,全体人员要强化网格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大力普及家庭防火防疫、应急逃生等知识,狠抓电、气、火、粉尘等防火知识普及,筑造群众消防知识墙。

       会议强调,全体村社消防巡逻队伍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自身业务能力,坚守岗位,全面做好不放心区域巡逻检查和消防政策宣讲工作,守牢消防安全底线红线,全力助推娄桥街道消防安全“百日攻坚”实战行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