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未成年人
瓯海开展全国爱牙日暨“健康口腔”专项行动进校园宣传活动
时间:2022-09-21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9月20日是“全国爱牙日”。连日来,瓯海区卫健局联合区疾控中心、三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仙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温州榕园学校、仙岩实验小学开展“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全国爱牙日暨“健康口腔”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我们一生中都有几副牙?”“乳牙蛀牙都有哪些危害?”……现场,三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仙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为学生带来口腔防护知识健康讲座。两位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解关于预防龋齿、正确刷牙方法、如何减少添加糖等相关知识;利用牙齿模型现场演示,引导学生保持口腔清洁,注意饮食卫生,从小养成爱牙护牙的良好习惯。讲座期间还设置了口腔健康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学生们踊跃参与,在游戏中学习口腔健康知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同时,现场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如爱牙护牙知识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展出口腔健康科普知识展板,减糖专项问卷调查等。“这次我们请来了专业的医生给孩子们讲解口腔护理及口腔卫生的一些注意事项,医生讲得非常生动有趣,形式也很多样,比起老师,穿白大褂的专业医生的建议更能让孩子们信服。”仙岩实验小学的陈丽老师表示,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不仅更有说服力,也更有助于孩子了解护牙知识,提高孩子们爱护牙齿的意识。

  此次活动总计有470余名学生参与,现场发放健康口腔宣传资料600余份,发放牙刷、牙膏、牙杯、牙线、便利贴等宣传品300余份。通过此次全国爱牙日暨“健康口腔”专项行动进校园宣传活动,引导学生增强口腔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用牙习惯,提升学生口腔健康素养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