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未成年人
企业社区:开展儿童友好“传承瓯韵非遗 弘扬传统文化”之《吹糖人》活动
时间:2022-09-21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为更好地传承和保护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孩子们近距离领略中华民族非物质民俗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2022年9月18日下午,瓯海经济开发区企业社区特邀非遗传承人冯茂众为大家开展非遗项目实践体验——《吹糖人》课程。

 

在温州市非遗传承人冯茂众的细心指导下,孩子们鼓起嘴巴,用力吹气,嘴、手并用,不一会儿,糖稀他们的嘴中变成了一个个可爱的小葫芦,小老鼠......一吹一捏,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一个个惟妙惟肖的小动物就呈现在他们眼前,这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到传统技艺——吹糖人的魅力。

 

 

近期,企业社区通过引入非遗文化课程,旨在让孩子们了解、体验细纹刻纸、吹糖人甚至更多非遗项目,近距离了解和传承瓯韵非遗,弘扬传统文化,增强他们对非遗文化的兴趣度、认同感,提高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