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最美风尚
文明有礼 德善满瓯 瓯海区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2-09-21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为提升公民道德建设,持续开展“帮有礼”志愿新风活动,9月17日下午,瓯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文明有礼 德善满瓯”——2022年瓯海区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通过道德讲堂、志愿服务等形式,引导市民群众学习道德典型,以实际行动参与志愿服务,传递道德正能量,引领文明新风尚。



道德讲堂上,老师带领大家齐唱《公民道德歌》,诵读《道德经》片段,并讲解道德的含义。课堂还组织观看了《奉献这片热土——记党的十九大代表》浙江好人宋玲华的公益故事,聆听了第八届温州市道德模范罗小双“母承子业 心系消防”的感人故事,他们的事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纷纷表示,将用心去感受、去学习、去传承,自觉成为道德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在随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大家穿上志愿马甲,向过往行人分发《浙江有礼 瓯越先行》宣传手册,并讲解浙风十礼、公民道德宣传日等相关内容,呼吁群众主动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向上的道德风尚。路过的行人纷纷竖起大拇指,对志愿者们表示肯定。

 

     此次活动以家庭亲子活动的方式,让家长和孩子在道德讲堂中聆听好人故事,体会道德力量,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倡导文明新风,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