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未成年人
文明校园丨瓯海践行中小学生守则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时间:2022-09-19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树立讲文明守规则意识,9月14日,由瓯海区文明中心、区教育局、区关工委联合开展的瓯海区《中小学生守则》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以学校报告厅为主会场,各班教室为分会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作为新学期开学典礼面向全校1000多名学生同步直播。

 

 

活动在学校少年宫非洲鼓社团一曲激情澎湃的《大中国》演奏中拉开了帷幕。随后,雄壮的国歌响起,全体少先队员肃立、敬队礼,大声齐唱国歌。

 

学生代表黄紫轩同学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遵守学生守则,争做文明学生,真正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行为准则。

 

 

紧接着,学校少年宫的同学们用精彩纷呈的节目来展现上善少年践行学生守则的风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我们前进,使我们能够健康成长,一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歌》,上善少年们用歌声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舞蹈《我要当兵啦》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一颗童心向着党。成长的路上,有家、校、社的共同努力,懵懂的少年才逐渐知规范,懂礼仪,一首《听我说谢谢你》深情表达上善少年感恩之情。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歌》

 

《我要当兵啦》

《听我说谢谢你》

 

 

 

 

本次活动特邀十九大党代表、区关工委主任、浙江好人宋玲华为同学们现场解读《中小学生守则》,宋玲华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带领同学们逐条学习守则内容,用生动有趣的故事告诉同学们如何在生活、学习中实践学生守则,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中小学生守则》教育课。最后的答题闯关环节中,守则各项内容融入日常行为转化为一道道有奖问答题,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争相举手,积极互动,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同时积极分享自己在暑假中践行学生守则的做法。

 

 

 

《中小学生守则》教育课

 

“我宣誓,认真学习中小学生守则,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则,向上、向善,争做新时代文明少年……”最后,活动在全体同学的宣誓声中落下了帷幕。

 

       下一步,瓯海区将继续开展多形式的学生守则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学生对《中小学生守则》的认识,使《中小学生守则》入耳入脑入心,引导学生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促进文明校园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