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创建 > 文明村镇
泽雅镇开展除险保安暨平安瓯海“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地质灾害点巡防整治
时间:2022-09-19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泽雅镇地处西部山区,山体环绕,村庄、道路大多依山而建,入秋以来台风天气反复频繁,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更好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积极有效做好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严防地质灾害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泽雅镇多措并举开展地质灾害点整治与巡防工作。

为做好镇域地质灾害点危险隐患排查整治,城建办积极主动作为,定期巡查走访泽雅各村,发现隐患第一时间邀请专家现场勘查,并制定对应的整治方案。同时,泽雅镇发挥全科网格力量,利用日常平安巡防做好地址灾害点巡防摸排并在巡查中做好入户宣传,做好地质灾害知识普及,发动村民参与隐患排查。对于发现的问题,通过基层治理综合信息平台流转,对接业务部门及时排除山体隐患。今年以来网格员共计上报排除山体类隐患12条。

 

现场勘查灾害点情况

 

对照检查施工进度

 

 

入户做好安全宣传

 

      通过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整治,对村民的安全知识普及,增强群众对防汛减灾意识,提高避险自救能力。为平安泽雅添砖加瓦,为护航二十大作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