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最美风尚
聚焦不文明现象 瓯海市民监督团开展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情况督查
时间:2022-09-16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9月15日,温州广电市民监督团瓯海分团来到郭溪街道,深入背街小巷督查环境整治情况,以督促改,助推文明城市建设,提升居民生活水平。

 

  当天下午,监督员首先来到郭溪街道曹埭村双丰北路,走访中发现道路两旁均存在占道经营、电动车随意停放等情况,狭窄的车道因此更加拥挤,严重影响交通秩序。“根据要求,电瓶车应停在划线区域里面,但是我们这里的划线区域很少,电瓶车很难找到可以停放的地方。”商铺店主莫女士告诉记者,没有划线区域,不少居民在道路两边占道停车,就会导致车辆难以通行。而商铺之间的小巷内,垃圾遍布,杂草丛生。“这个巷子里面太乱了,晚上路上还会有烧烤摊摆起来,乱扔垃圾又有难闻的气味。”附近村民黄先生说道。

 

  在郭溪街道浦西村委会附近,监督员发现村委会附近的菜市场随处可见占道经营的摊贩,甚至将街口堵得水泄不通,车辆通行困难。“这条路本来就很窄,这些店面还把摊子摆在外面,卫生差不说,交通还被严重影响到了,有关部门需要重视起来,加大整改力度。”监督员黄建飞说道。

  “我一路走过来,发现很多地方还是很脏很乱,垃圾随处可见,东西也随意摆放。”监督员张小华表示,属地街道应仔细检查背街小巷内不易被注意到的卫生“死角”,并进行整改,同时划定合适区域供居民停放电动车,避免电动车占道为交通带来不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