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最美风尚
40℃下,民警抢过煤气罐和他聊了3小时……
时间:2022-08-09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一通特殊的报警电话

民警敏锐觉察出异样

迅速出警寻人、夺过煤气罐

40℃高温下3小时的谈心

解开了失意男子的心结

……

平安瓯海

“我只是想找个人说说话。”

    8月5日的午后,瓯海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接到一通特殊的报警电话,电话那头的男子在说完这句话后就匆忙挂掉了电话。虽只是简单一句,值班民警叶蓁还是觉察到了不对劲,立即回拨了电话,通过简单的询问,叶蓁判断出了报警男子林先生(化名)的大致位置后迅速出警。找到林先生后,现场的一幕令民警震惊不已……此时的他正抱着煤气罐坐在车内抽烟!


  若煤气罐产生气体外泄,遇上明火就会发生爆燃乃至爆炸!

叶蓁来到车前,对着车内的林先生喊道: “先下车,在车内抽烟很危险。万一煤气罐发生爆炸,伤害的就不止你一个人了。”
听到煤气罐爆炸的危害,不想伤及无辜的林先生陷入了沉思。民警见状,一个健步上前打开车门,快速夺抢过煤气罐转移到安全区域。随后,叶蓁见林先生下车坐到了一旁的草地上,买来两瓶冷饮,也坐到了他的身旁。



经了解,林先生此前离异,父亲去世,母亲重病……在生活的重压下,他觉得生活没有了盼头,才产生了轻生的想法。“我连‘寻死’都没有成功,做什么都不成功”林先生眼望远方,喃喃自语道。
“朋友,人生路漫漫。眼前的苦难都是暂时的,生活总会好起来的,你总得为自己活一回!”叶蓁轻拍林先生后背,默默地开启劝导模式。一句句励志格言让林先生放下戒备,开始向民警袒露心声。

    此时正值高温酷暑,室外温度已经达到了40℃,两人就这样顶着炎炎烈日在草坪上坐了整整一个下午。林先生气愤地“倒苦水叶蓁就一遍遍劝导,林先生谈生活难处,叶蓁就为他出谋划策,林先生望着远处发呆,叶蓁也默默陪着不说话……


    3个小时烈日下的谈心,口干舌燥仍不厌其烦开导的民警林先生有了自己的生活目标。“我打算先去找一份工作,好好照顾我的母亲。警官,谢谢你们”林先生起身向民警道谢,并表示自己将重新对待自己的人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