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创建 > 幸福社区
为民办实事 瓯海瞿溪公交首末站完成“儿童友好主题”改建投用
时间:2022-08-08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8月3日,瓯海瞿溪公交首末站“儿童友好主题”改建完成,并举行揭牌仪式。

 

  瞿溪公交首末站此次改建提升的内容主要为“母婴关爱室”和儿童读书角的建设。本着儿童友好主题,站里通过精心设计和选购备品,让“母婴关爱室”有了独立的温馨空间,室里配有沙发床、桌椅、整理台、溘洗池、热奶器、婴儿专用湿巾、纸巾等10余种婴幼用品及设施,全天候免费对乘客开放。紧挨着母婴室,设置了儿童读书角,配备了色彩鲜艳的儿童桌椅和图书。此项举措为宝妈们提供了一个更加温馨、舒适、私密、便利的休息等候环境,也解决了宝妈们在公共场所哺乳的尴尬和不便。同时也让小朋友们在无聊的候车时间内放下手机,参加到更加有意义的读书活动中。

 

  瞿溪公交首末站始建于1976年,隶属于温州交运集团城西公交有限公司,位于温州市瓯海区会昌路,属于温州市公共交通网络重要站点之一。随着公交线网的不断完善和铺设,该站近几年在不断的扩建和提升。目前该站始发线路有8路、12路等22条公交线路,线路包括对内的瞿溪范围内循环,对外发散到泽雅山区各景点以及温州市区,日均发车300余台 ,运送乘客达万人,已然承担了“交通枢纽”作用,为周边居民及山区村民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交通便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