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文明 > 城市精细化管理
瓯海:严管重罚!让绿化带违停不再“任性”
时间:2022-08-31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近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三垟中队对辖区内占用绿地停车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据悉,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定期开展绿地违停专项整治,对占用绿地或绿化带内停车现象“零容忍”,发现一处,处罚一处,坚决杜绝不文明的绿地违停行为,通过“日常巡查+专项整治”等措施,增强广大车主爱绿护绿意识,营造整洁、优美、文明的城市宜居环境。

 

瓯海大道沿线一直是城市亮丽的风景线,但近期三垟执法中队队员在巡查中发现,部分车主为贪图停车方便,就近把车辆停在瓯海大道沿线绿化带上,致使大批植被和草皮被破坏。原本绿油油的草坪变得“伤痕累累”,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车辆停放也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这种乱停车行为,我们首先对违停车辆进行劝离和抄告,并对侵占绿地违规停车的车辆进行立案查处。”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三垟中队中队长金淼磊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三垟执法中队查处损坏城市绿化车辆9辆,依据《温州市城市绿化条例》第二十七条,分别处一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此外,该中队还联合三垟街道在问题突出路段设置护栏,护栏的设立有效阻止车辆驶入绿地,建立“保绿护绿”长效管控机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