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创建 > 幸福社区
核酸采样更便民!瓯海景山为特殊群体提供“绿色通道”
时间:2022-08-25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有了绿色通道,我们带着孩子来做核酸方便多了!”8月24日,带着孩子来瓯海区景山街道花鸟市场停车场进行核酸采样的位孙瑛女士感慨道。

 

  景山街道花鸟市场停车场核酸采样点是瓯海区固定核酸采样点,日均采样量超五千,夜间高峰时期能达到2800人次。核酸采样现场,前来做核酸的居民自觉遵守佩戴口罩、测温、扫码与一米线要求,核酸采样有序进行。今年6月,景山街道在该核酸采样点针对老人、儿童、孕妇等特殊群体设立绿色通道,缩短他们的排队时间。同时配备社区志愿者与网格人员轮班值守,遇到不会操作温州防疫码系统的老人进行现场帮助与引导。

 

  “前段时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我们还在入口处增设了第三条核酸采样通道,以减轻居民排队等候与采样医护人员长时间采样的压力。”景山街道社会事务办主任金红介绍。绿色通道的开通也受到了居民的连连点赞,这一人性化管理措施,让居民倍感暖心。

 

此外,景山街道还将新就业群体人流量较多的路段作为常态化核酸采样的“首选地”,将城市驿站流动车变身为“核酸采样点”,采样人员在车内可对人群进行核酸采样,既避免交叉感染,又为采样人员树立起一道保护屏障。“瓯江红”景山街道繁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志愿者轮流上岗为新就业群体和群众提供便捷的核酸采样服务,协助持绿码的受检人员站采样车窗外,采完即走,为织密常态化核酸采样点网络注入“红色动力”。

景山街道繁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朱建引介绍,该点为早上与晚上开放,平均一天核酸采样量2400余人次。将城市驿站流动车改变成核酸采样车,使传统的“人找点”转变为“点找人”,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也将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将便民惠民贯彻到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