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文明 > 文明风采
有需要,我们就来!”瓯海消防为泽雅山区村民送来“及时雨”
时间:2022-08-24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阿婆,你要是没水的话只管打电话叫我们,我们会来的!”8月23日早晨,渴水“已久”的瓯海区泽雅镇郑家山村的村民们,在家门口提着大大小小的水桶,等到了一场来自消防车的“及时雨”。

 

  连日来,受持续受高温少雨影响,泽雅镇山区部分群众用水困难。接到求助后,瓯海区泽雅镇专职消防队多次出动消防车前往郑家山村,为村民解决用水的燃眉之急。消防员们顶着高温日晒,帮村民水缸、水桶放水蓄水,沿山路挨家挨户送水“上门”。

 

  “停水有半个月了,下雨时才有水,平时我们只能去有水的人家里提一点水来用,或者接点山上的水。”村民林良香告诉记者,“幸好他们送了好多次水过来,帮我们解决用水问题”。由于郑家山村地理位置偏高,自来水水管供水压力不够,许多村民家里水缸早已“见底”。87岁的村民金银翠也是用水困难户之一,见到队员们顶着烈日将水送上门,她高兴地合不拢嘴,不住称赞:“比亲儿子还好。”

 

  “这边山上基本上都是老人多,因为干旱,居民生活用水都成问题了,我们这段时间一直从街道将水送上来,一次要送20多户人家,大概要送五六吨水。”瓯海区泽雅镇专职消防队队长林克文表示,“有需要,我们就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