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文明 > 城市精细化管理
以督促改!瓯海市民监督团来到背街小巷开展文明督查
时间:2022-08-12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背街小巷一头连着城市主干道,一头连着居民小区,是城市文明内在底色,直接关系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与城市文明形象。8月10日,温州广电市民监督团瓯海分团来到郭溪、潘桥街道,直击背街小巷不文明现象,以督促改助推文明城市建设。

 

  当天下午,监督员首先来到郭溪街道曹埭村双丰北路,在走访中发现道路两旁的商铺门口存在电动车随意停放、摆放杂物,机动车未停放在划线区域,房屋间隔小巷中杂物堆积、垃圾落地无人管理,垃圾桶附近满是脏污等现象。在潘桥街道潘桥村高桐路,监督员看到早餐店门口未落实“门前三包”、杂物堆积,多家理发店将毛巾晾晒在非机动车划线区域内、占用人行道等情况,影响市容市貌。

 

 

  针对发现的问题,监督员逐户上门提醒,与经营户耐心沟通,劝导各经营户今后要自觉践行“门前三包”,及时清扫门前垃圾,确保各自店面前干净整洁,杜绝占道经营等。“我们一路看过来,发现停车问题与占道经营问题还比较严重,这些问题阻碍了我们文明城市建设进程,希望相关部门引起重视、跟进整改。”市民监督员蔡晓敏说。监督员戴龙鹏表示,文明城市建设关乎每个市民,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每个人迈出一小步,文明城市建设就能迈出一大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