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创建 > 幸福社区
瓯海新桥社区:垃圾分类抢答赛,现场氛围热闹“high”
时间:2022-08-10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为培养居民垃圾分类的习惯和环境保护意识,了解垃圾对环境以及生活的危害和影响,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8月9日,新桥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抢答赛。这不,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远远就听到新桥社区活动室中传来争先恐后的答题声。社区工作人员朱海妹积极地在给社区居民介绍生活垃圾分类的常识,宣读垃圾分类倡议书,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方式以及各类垃圾在地球上会如何进行分解,倡导居民要进行垃圾分类的正确投放。社区居民们再次巩固了垃圾分类知识,个个认真细读起垃圾分类宣传册的内容。

随后,紧张激烈的抢答赛终于拉开序幕。比赛紧紧围绕“垃圾分类”的主题展开,居民们根据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快速举手进行抢答,形势很是激烈。现场中,虽然不乏一些年龄较大的居民们,只见几位阿姨相互配合、相互合作,把自己有的垃圾分类知识互相交流,及时抢答,赢得了丰厚的礼品。一些年纪较轻的居民们明显从容很多,他们的反应速度非常快,志在必得。整个抢答过程,居民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现场氛围十分“high”。最终大家都纷纷取得了好成绩,领取了相应的礼品,满载而归。

 

本次垃圾分类知识抢答赛圆满结束,新桥社区通过开展趣味互动游戏,增强了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方法,掀起了一股社区垃圾分类共建共治共享的热潮。现场的阿姨们还纷纷多带了几份垃圾分类宣传册表示回去要给邻居及家人们一起学习,让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垃圾分类是一种思维习惯的固化过程,学习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让垃圾分类成为我们日常工作生活中势在必行的一件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