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文明 > 文明风采
高温下的坚守 瓯海防疫工作者用汗水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2-07-08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连日来,气温一路攀升,瓯海各高速卡口的防疫工作者不惧高温“烤”验,迎“热”而上,用行动与汗水守牢城市大门,筑牢安全防线。

 

  7月7日,记者来到潘桥高速口。“请出示温州防疫码。”“您需要做核酸。”交警引导车辆、民警维持秩序、部门下沉人员查验温州防疫码、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烈日炎炎下,这群由各个部分组成的防疫工作人员队伍有序地忙碌着,他们脸颊上渗出汗水,身上的防护服也早已湿透。这样的一幕,也同样发生在瓯海其他三个高速卡口。

 

  “虽然天气炎热,但我们也必须克服高温,这是我们的责任所在。”潘桥高速口后勤保障人员林琪琪告诉记者,高速卡口是“外防输入”的重要环节,需要时刻紧盯过往车辆与人员,自天气升温以来,防疫工作者需要接受长时间与高温下工作的双重挑战。

 

  在娄桥高速口,原来的传统帐篷已经更换为遮阳棚与空调板房,并有工作人员往遮阳棚上洒水降温,为防疫工作者带来夏日清凉。“为了应对高温天气,除了场地的改造之外,我们还配备了空调、冷风机等降温设备,冷饮、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物资,工作人员的防护服也更改为新式的透气隔离服,希望给防疫工作者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娄桥高速口叶组长介绍,下一步,高速卡口还将开展“红七月·服务月”爱心伏茶活动,为防疫工作人员与过往行人带去夏日清凉,解暑降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