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未成年人
童心向党庆“七一”,瓯海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2-07-07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101周年,喜迎二十大的召开,进一步激励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连日来,瓯海区各社区多形式开展“童心向党”七一系列活动,让爱国主义情怀在祖国的花朵中生根发芽。

 

繁荣社区

 

7月1日上午,繁荣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观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在画面中感受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来的峥嵘岁月,并带领孩子们巧手剪紫荆花。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紫荆花逐渐在孩子们手中呈现,裁出对香港和国家的祝福。

 

本次活动有效树立孩子们正确的价值观、法治观和是非观,强化民族认同,培养爱国之情。

 

 

将军社区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101周年,6月30日上午,将军社区组织青少年、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童心向党”迎七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小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激发他们的爱党爱国热情。

 

活动中,青少年们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通过视频、图片,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回顾建党百年的伟大历程。并通过手绘手抄报将浓浓的爱国之情转化为拳拳的报国之志。

 

 

 

 

会昌社区

 

7月1日上午,会昌社区开展“我为七一献赞礼”之亲子五星胸针DIY活动。会昌社区党总支周淑琦书记为孩子们“讲党史”,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建党节的由来,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周碧如老师带领孩子们制作五星胸针,激发他们的爱国之情。

 

西山社区

 

7月1日,西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巧手匠心钉子画 童心向党迎七一”活动。授课老师带领大家简单回顾了党的历史,并为大家讲解钉子画所需要用到的工具和制作的步骤。小朋友们认真地按步骤定型、缠线、固定,通过家长和小朋友的共同努力,一幅幅画着党徽和爱心的立体几何钉子画展现在眼前。

此次手工活动,不仅在青少年心底种下了一颗红色的种子,培养了家国情怀,同时丰富了青少年的文化生活,提高了动手能力,培养对艺术的兴趣爱好。

 

 

 

 

幸福社区

 

6月30日上午,幸福社区联合瞿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童心向党 科技小制作”活动。此次活动由党员志愿者为青少年服务,志愿者通过讲解鼓风机的构造及原理,让青少年掌握鼓风机的基本原理。随后,志愿者带领青少年进行动手制作,用泡沫板搭建鼓风机支架,装上电机和电池,打开开关,鼓风机就开始运作了,风力可以吹起一个小球。

此次活动培养了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意识,并通过党员践行志愿服务,引领青少年感知党恩,服务社会。

 

 

 

 

 

南垟社区

 

7月1日,南垟社区联合温州职业技术学院“π大心”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春泥计划“巧手折红船 童声唱红歌”活动。

活动现场,实践队员首先从中国共产党的红船精神的文化内涵、红船的重要象征意义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带青少年重温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了解那些鲜活而感人的革命故事。随后青少年拿到红纸、双面胶等材料,做出了一艘艘红色小船摆满桌面。最后实践队员带领青少年齐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一起歌唱共产党、歌唱新中国、歌唱新时代。

 

此次活动,让青少年体会老一辈革命家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勉励青少年谨记红船内涵,传承红色力量,争做红色少年。

 

娄桥社区

 

6月30日上午,娄桥社区开展红七月·服务月 ——“新中国成立101周年”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开始前,手工达人周老师向青少年们介绍党旗的含义和由来,加深青少年们对党旗的认识和理解。在制作过程中,青少年们把对祖国的爱深深融入到作品里。不一会儿,一枚枚鲜艳的党旗展现在大家面前。

 

此次活动,让社区青少年们加深了对党和祖国的理解,激发了青少年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牢固树立了一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