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文明 > 文明风采
瓯海:高温天,他们用汗水浇筑“城市新高度”
时间:2022-07-07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高温来袭,持续晴热天气给建筑工地上的劳动者带来了不小的“烤”验。

 

  6月30日下午两点,在上海建工一建集团承建的超高层建筑——温州君康健康产业中心项目主楼高达160米的作业面上,150余名建筑工人正迎着烈日加紧赶工,用汗水筑起“城市新高度”。

  该项目总投资51.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2.1万平方米,目前主楼已建成37层,建成后建筑高度将达到339米,成为城市新地标——“温州第一高楼”。
  “这两天都挺热的。” 顾不上汗流浃背,建筑工人强烈正一刻不停地完成手头上的工作。强烈告诉记者,由于超高层建筑的主要受力构建和普通受力构建不一样,他需要将不同等级的混凝土进行分割。

 

  烈日下,城市建设更加“火热”。正在进行钢筋受力部件绑扎的建筑工人陈东表示,“因为最近温度高,所以我们调整了工作时间,中午不上班。如果工期急的话,我们就晚上多加点班,尽量不耽误工期。”
  为了应对高温天气,施工方调整夏季高温作业劳动和休息时间,严格控制室外作业时间,避免午间高温时段作业,并及时发放矿泉水、藿香正气水、人丹、毛巾等防暑降温物资,确保施工安全与建设进度。

 

  “对于高温天气,我们项目部做了相应的调整,比如说我们调整工人的作息时间,像上午的话,我们是在5点半到9点半进行施工,下午的话2点半到7点半进行施工,确保我们的339工程能顺利进行。”上海建工集团339超高层项目部生产经理吴斌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