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文明 > 城市精细化管理
战高温 斗酷暑!瓯海交警守护道路安全
时间:2022-07-07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进入7月,气温飙升,进入了“烧烤”模式。然而烈日炎炎之下,瓯海交警依然坚守岗位,在道路一线冒着酷暑,用汗水换来交通的顺畅和市民的出行平安。

  7月6日下午3点,在瓯海西山东路与锦绣路的交叉路口,温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四大队一中队执勤交警正顶着烈日,维持交通秩序与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一位市民骑着电动自行车搭乘未佩戴头盔的儿童经过路口,交警邱强楠当即将他拦下。由于首次违法,因此对其进行警告教育处罚。“该路段为非市牌普通二轮摩托车禁行路段,您已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随后又有一位市民骑着非市牌二轮摩托车经过,交警对其进行驾驶证记1分,罚款100元处罚。“早高峰7点半到8点半,晚高峰5点半到6点半,我们会安排执勤交警定点管理,在中午等平峰时间段安排交警巡逻检查,发现交通事故、交通隐患及时处理。”邱强楠介绍。

  头顶烈日,脚踩“火炉”,豆大的汗珠从执勤交警的脸颊滑落,反光背心下的制服也早已湿透。虽然辛苦,但交警依然坚守岗位,维护道路的畅通与市民的平安。短时间内查纠该路段多起非机动车车主违规载人、未佩戴头盔等违法行为频,为此交警提醒市民,烈日炎炎,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广大驾驶员同志文明驾驶,平安出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