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播报 > 文明播报
“志愿新风 共美瓯海”第二届瓯海区志愿服务 项目展示交流会暨项目大赛举行
时间:2022-07-07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7月1日,“志愿新风 共美瓯海”第二届瓯海区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会暨项目大赛在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东教报告厅举行。温州市文明中心室务会成员蒋维纲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大赛以交流评比形式进一步挖掘、培育、宣传有主题、有特色、有内涵的志愿服务项目,弘扬志愿精神,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化建设。


                                                              温州市文明中心室务会成员蒋维纲讲话

                                                           瓯海区文明中心主任李渊宣布比赛结果

 

据悉,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区民政局、共青团瓯海区委员会、区慈善总会、共青团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主办,瓯海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瓯海区志愿者培训学院承办。该活动通过专家培训赋能、导师结对指导、项目擂台比拼和重点项目展示落地等方式,引导瓯海区志愿组织提升“项目”“精品”“赛事”三大意识,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组织骨干的政治站位、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风尚。

 

 

“我们都是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学生,我们的志愿服务项目以双语、红色和专业为主题,通过对侨乡儿童进行‘2+3+4’的教育形式,对他们进行双语爱国主义教育。”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季培涵说,“我是中国人”侨乡儿童双语爱国教育志愿服务团队自2019年组建以来,从刚开始的仅一所丽岙二小合作学校到现在与温大附中、仙岩中学等五所中小学取得合作关系,正以蓬勃发展的势头,为志愿服务注入高校力量,扩大品牌建设的影响力。

“一支队伍一条街·文明创建义工行”志愿服务项目以慈善义工为主要力量,实行街区联动,广泛开展各种文明创建活动,引导沿街商铺、小区居民、过路行人等自觉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行动,形成一支队伍带动一条街,一条街带动多条街,多条街又带动一座城的连锁反应,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形成政府主导、人人自觉参与的新格局。”瓯海区慈善总会义工部部长黄锚锚介绍道。

 

      本次大赛共计23支志愿服务项目队伍参与,经过精彩激烈的路演,最终决选出“融爱计划——做心智障碍的赋能者”项目为一等奖,“消防百家 服务到家”等3个项目为二等奖,“与爱童行”关爱儿童健康志愿服务项目等6个项目为三等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