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创建 > 文明村镇
超40℃!瓯海电力人高温架线 保障山区供电
时间:2022-07-13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系上安全带、戴上登杆脚扣……7月12日上午10点,穿着10余斤的登高作业装备,电力人吴子勇攀上电杆,在瓯海泽雅的绵延群山间架线作业。在“热浪”中,他的工作服湿了又被晒干,浸成深蓝色紧贴在背上,豆粒大小的汗珠顺着脸颊直流。

 

  连日来,温州气温频频突破40℃,成为全国最高气温排行榜“常客”。在瓯海泽雅外陈岙村的10千伏泽雅网格小源段至陈岙环网室送出新建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14名施工人员正忙着组装横担、架设导线,在高温下与时间赛跑,为泽雅高山区域新建4回10千伏线路进行最后“冲刺”。

 

  艳阳高照,室外温度高达38℃,电杆顶上更是逾40℃高温,但丝毫不影响施工人员手上的动作。“虽然很热,但是趁没到中午,要赶紧多放一些线。”吴子勇说道,像这样的一根电杆,他需上下攀爬4到6趟,每根电杆持续作业两个多小时,需要很强的体力和毅力。
  “反正就是人泡在汗水里面,一天的汗水从来没干过。” 负责地面指挥的谢刚告诉记者, “我们早上一般都是5点钟出门,6点钟到工地开始上杆作业,除了中间休息时间,一天大概要干近10个小时多,喝掉六七瓶水。”

 

  持续高温下,复杂多变的山区地势也给杆塔运输、立杆等工作带来了不小“烤”验。“因为地形原因,作业基本上都要靠人工。比如说打地基,就得手动,用不了大型机械。特别是现在天气热起来,就更加困难。”瓯海供电分局泽雅供电所工作人员李树环表示,“别看今天只是架设一公里左右的导线,其实对山区来说也很有挑战。”

  据介绍,泽雅高山区域目前仅有2条10千伏线路供电,线路供电半径长,加上山区极端天气多发,供电可靠性相对较差。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山区群众可靠供电,今年2月份起,瓯海供电分局新建10千伏泽川等4回线路,共组立电杆463基,架设线路23公里,目前施工进度已完成80%,进入架线攻坚冲刺阶段,预计7月底可完成投运,投运后可惠及周围山上2个社区约5000余户村民用电。

 

  “桑拿天”,避暑工作成为关键。“我们为工人安排了错峰工作,每天中午11点休息到下午3点,尽量避开高温时段,同时配备了防暑用品,保障施工安全。”李树环介绍道。
  此外,为应对夏季用电高峰,瓯海供电分局提前部署,精心组织,通过强化负荷预测、加大线路巡查力度、新建投运12回10千伏线路、全面开展电网综合检修、开展防汛抗台演练、为辖区企业用户搭建便捷服务通道等,多举措强化电网、优化服务,全方位保障今夏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