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未成年人
敬有礼|“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少年” 瓯海区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走进中共浙南一大纪念馆
时间:2022-07-12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我宣誓,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文明有礼,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7月6日上午,仙岩渔潭村的“浙南火种”主题教育馆内,一群“红领巾”高举右臂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为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爱乡的情怀,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由瓯海区文明中心、区关工委、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少年”瓯海区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暨童沐阳光成长营活动走进红色阵地。2022年度市、区级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及娄桥社区青少年等40余人在十九大党代表、区关工委主任、温州好人宋玲华带领下,重温党的革命历史,追寻党的奋斗足迹。


 

 

营员们先后参观了中共浙南一大旧址、纪念馆及“浙南火种”主题教育馆。馆内陈列的图文、影像、实物展示及VR科技,多维度展现了早期浙南党组织的建立和武装斗争、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浙南特委的重建、浙南革命的发展四个单元,结合宋玲华生动的解说,再现了浙南地区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舍生取义、英勇奋战的悲壮历程和光辉事迹。营员们沉浸于这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被献身革命的先烈们百折不挠、矢志不渝的精神所深深感动。


 

 

在教育馆二楼会场,宋玲华还为营员们现场开讲“有礼讲堂”,结合视频资料和PPT,从认识党旗、党徽开始,讲述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百年征程。一个个红色故事生动诠释了“敬有礼”的深刻内涵,让营员们备受感染。宋玲华寄语营员们,要牢记使命,发挥新时代好少年的模范先锋作用,做好红色基因传承者、传播者。营员们高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做出回应,活动在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少先队队歌中落下帷幕。

 

 

 

       今年暑期,瓯海区以“春泥计划”缤纷夏日活动为载体,围绕“童心向党”主题,通过组织、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深入红色阵地研学、读红色经典、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等方式,广泛开展“有礼讲堂”红色宣讲,学史明志,知史爱国,激发广大未成年人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