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未成年人
瓯海:校企联动 让儿童零距离感受锁业文化
时间:2022-07-12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7月8日,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小学分校的学生来到浙江钟铮锁业有限公司参与暑期劳动实践,通过参观锁业文化历史,亲手体验锁具组装,参与锁具生产流程的方式,开拓视野,感受技能的神奇。

  装配车间内,学生们分散在不同流水线上体验锁具装配的各环节,企业员工在一旁手把手指导,传授快速组装的技巧。套钥匙、插锁芯、检验、套袋、打包……经过层层环节,锁具在学生的手下完成了半成品到成品的蜕变。“今天的劳动体验课让我学习到了锁具工人们的一些工作技巧。”2017级2班学生蒋雨含说,在插锁芯的过程中,他发现工人们的工作非常辛苦,需要不停重复相同的动作,非常考验组装者的耐心与细心。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也要像这些工人们一样,带着耐心、细心努力学习。

  钟铮锁业是集生产、销售一条龙服务的公司,对产品设计、开发、模具制造、产品压铸、冲压、精密制造加工、流水线喷涂、电镀表面处理、流水线装配等都严格控制、精益求精。如今它也是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小学分校的校外劳动实践基地,进入暑期以来,学校已有5批200余名学生前来体验锁具组装。“我们很乐意也很荣幸让学生来参观和体验锁具的制作,为他们提供实践平台。”钟铮锁业外贸经理郑嘉悦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劳动实践让学生了解锁业文化历史的同时,亲身感受到劳动的不易。下一步,钟铮锁业会继续加强与在校学生的联动,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