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播报 > 文明播报
温州首个以家长为核心成员区级组织 瓯海区中小幼家长联合会成立
时间:2022-07-12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7月10日,瓯海区中小幼家长联合会成立大会在瓯海区牛山实验学校召开,副区长张昶,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金朝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总督学吴君宏等参加会议。

 

  会上,105名与会代表审议通过《温州市瓯海区中小幼家长联合会章程》《温州市瓯海区中小幼家长联合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31名理事,并于第一届理事会上选举产生1名会长、6名副会长、1名秘书长以及2名副秘书长。市十二届政协委员、海派医药集团总裁张翔当选瓯海区中小幼家长联合会第一届会长。这是温州首个经民政局注册批准成立的以家长为核心成员的区级组织,瓯海区中小幼家长联合会将在瓯海区教育局的指导下,更系统、高效地开展各类活动,推进家庭、学校、社会三方协同育人。“我们要加强三方联系,努力架起会员与社会沟通的桥梁,围绕瓯海教育事业谋发展,不断增强联合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张翔介绍,联合会成立后,将进一步完善全区各个中小幼家委会的组织建设,带动更多家长参与家校共育工作,全面参与学校监督评价、学校课程开发、家庭教育普及和教育政策协商等。

 

  此外,瓯海区家庭教育顾问何筱海还为家长代表带来《家校合力 协同育人》专题讲座,从家委会主要职责、家委会角色和定位、家委会日常工作、家委会工作对孩子的影响几个方面作出指导和建议。

 

  近年来,瓯海区以建设“未来教育”创新先行区为契机,积极探索教育治理格局“五重构”改革,着力打造更加适应“未来教育”发展的教育新生态。在推进教育改革创新的过程中,注重调动教育利益相关者特别是家长参与教育、支持教育的积极性,及时把家长吸收进来,制定一系列保障家长参与学校治理的制度措施,并制定出台一整套工作运行及推进机制,让家长成为教育的参与者、支持者、监督者和评价者,使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紧密配合,共同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形成教育合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