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文明 > 城市精细化管理
瓯海:拒绝车窗抛物 争做文明“驶”者
时间:2022-06-07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近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铁路南站中队与温州市公路运输执法二队三中队开展联合执法,对温州铁路南站周边区域交通运输、市容环境秩序及车窗抛物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6月6日,记者在温州铁路南站出租车蓄车池看到,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铁路南站中队与温州市公路运输执法二队三中队队员正在仔细巡查中,当发现一辆出租车旁地上有随意被丢弃的粽叶和蛋壳时,立即对出租车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责令其即刻清理。出租车蓄车池是出租车排队进站带客的集散地,由于排队时间久,许多司机图方便就会直接将垃圾、烟蒂等随意丢出车窗外,影响市容环境和城市形象。

“针对这一不文明行为,两支队伍联合执法,把文明城市建设宣传也带到出租车驾驶员群体中。”市公路运输执法二队三中队中队长张国清表示,出租车驾驶员作为一座城市的文明窗口,一言一行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形象,希望每位驾驶员都能从我做起,争当文明大使,为温州建设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整治行动从5月30日就开始了,首先我们增加巡逻频次,其次通过温州铁路南站的联勤联动指挥中心采取‘空中执法’的形式高清抓取车窗抛物行为,目前还是以宣传劝告为主,预计6月中下旬开始会增加执法力度,对这种不文明乱扔垃圾的行为立案查处并罚款。”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铁路南站中队叶诗怡介绍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