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文明 >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瓯海仙岩隔离桩“站岗”,破解道路“乱象”难题
时间:2022-06-07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安装了隔离桩,治理了停车乱象,秩序更好,环境也更优了。”日前,瓯海区仙岩街道下林村仙竹路沿街占道停车严重区域安装了一排排隔离桩。这一变化让周边居民很惊喜。

6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仙竹路,只见路面洁净,道路畅通,只要有机动车辆停放在街边,执勤人员便上前劝导,要求驾驶员将车辆驶离,按规定停放于划线区域。“这都要归功于这些隔离桩。”下林村党总支书记蔡小岳介绍,在此之前仙竹路是另一番景象。仙竹路是仙岩街道唯一一条东西走向的主干道,连接104国道和温瑞大道,日常来往车流量较大。但由于仙竹路沿街商铺林立,占道停车乱象屡见不鲜,使得原本并不宽敞的道路变得拥堵不堪。

“原先一天二十四个小时,有80%的时间都是在堵车,因此借着文明城市建设的机会,我们就想出了通过安装隔离桩规范交通秩序的方法。大约花了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在仙竹路两侧设置了400多米隔离桩,车辆无法占道停放,道路也就畅通了。”蔡小岳说道。同时为了缓解车辆停放问题,下林村设置合理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多数紧邻商家门外,优先方便进店顾客停车,并增划200余个机动车停车位,引导市民文明停车,有效破解道路“乱象”难题。

“现在不仅车流顺畅了,整齐的停车秩序也让人心情舒畅。”文明到“位”的仙竹路让在沿街商铺经营多年的张女士切实感受到了改变,作为居民的她十分欣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