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志愿服务
老人在温州铁路南站地下室迷路 暖心民警帮助老人回家
时间:2022-06-21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6月14日,温州铁路南站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名七八十岁老人先是在车站地下停车场来回走动,而后坐在地上许久,好像迷路了。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

  民警发现老人家精神恍惚,语无伦次,说不清家的住址和自己的名字。经过民警多次询问,反复调查比对寻找线索,终于事情有了进展,民警成功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原来老人家住潘桥街道,自己出门后迷失方向,徒步行走到了车站停车场处。接到民警打来的电话,得知家中老人安然无恙后,老人儿子迅速赶来把老人接回家中,并对民警连连道谢。

  民警提醒,上了年纪的老人家,记忆衰退,有时候出门,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他们需要家人更细心的看护,建议做好以下老年人防走丢攻略:1.给老人制作一张身份卡,老人外出时,带在身上;2.给老人配备紧急联系手机,预存家属、子女以及属地派出所联系电话,便于走失后联系;3.不要让老人独行,老人外出时尽量由家人陪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