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播报 > 文明播报
婚事简办情意长,优良家风代代传——2022年瓯海区家庭文明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1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2022年6月20日,瓯海区文明中心、瓯海区民政局联合举办“婚事简办情意长,优良家风代代传”——2022年瓯海区家庭文明建设主题宣传活动,倡导婚事简办,践行优良家风,推动家庭文明建设。

 

 

 

此次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唐金琴提供婚前辅导、婚事简办、优良家风等文明宣传,吸引了未婚青年、新婚磨合期新人及子女即将结婚的家长等三类群体参与。针对未婚青年,唐金琴从案例分享到实操建议,激发年轻人“环保婚礼”“绿色婚礼”等婚事新办创意,帮助他们树立不盲从、不攀比、不以婚礼排场衡量婚姻的价值观念,促进“从投资一天的婚礼到投资一辈子婚姻经营能力”的思路转变。针对新婚磨合期的新人,着眼“管好情绪才能管好婚姻”,传授“情绪疏导五部曲”技能,提升新婚夫妻情绪管理、婚姻经营能力,以良好夫妻关系、婆媳关系促进和谐家庭关系建立,传承优良家风家训。针对子女即将结婚的家长,活动分析了新时代婚姻现状,宣传引导家长做家风传承的表率,从家长视角阐述“婚事简办”“婚事新办”的意义,并为操办婚礼提出可行建议。其中一位家长李女士表示:“听了年轻人婚姻现状的分析、婚事新办简办的案例,非常有感触,明年儿子准备结婚,一定要设计一个有意义、环保简单的婚礼,意义大于形式,做年轻人的榜样。”

 

 

据悉,今年区文明中心、区民政局推出“520”婚事简办主题宣传活动,现场“一对一”婚前辅导受到了新人的欢迎和点赞。为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成效,区文明中心、区民政局从5月下旬到6月20日,尝试推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家庭文明建设主题宣传活动,通过15天线上“婚姻能力训练”和2期线下专家辅导,将婚事简办、家风传承、家庭文明建设等内容融入其中,宣传引导青年树立正确婚恋观、构建和睦家庭关系,以好家风推动良好社会风气形成,以家庭文明建设促进城市文明建设。共计120余人报名参加活动,取得了较好宣传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