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文明实践
瓯海:助力文明交通 高考学子变身“文明宣传员”
时间:2022-06-15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送走“人生大考”,又迎来“文明大考”。6月13日上午9点,在丽岙街道吹台山沿线与下沈线交叉路口,来自瓯海一高的高三毕业生徐睿正手持“文明礼让 安全出行”指示牌,在交警的指导下耐心劝导行人及往来车辆安全规范出行。

image.png

     刚刚结束高考不久,徐睿就在学校老师的带队组织下,积极响应瓯海团区委号召,一口气报名为期三天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高考结束后在家里也无事可做,来这边做志愿可以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还可以为文明城市建设出一份力,感觉挺好的。”徐睿表示,“文明城市作为一种城市品牌,能够提升温州的城市知名度,也是告诉所有人,温州人有文明精神、文明行为,感觉挺有意义。”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营造更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日前,瓯海团区委积极动员辖区学校广泛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实现文明建设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有享。

  在三垟大道瓯海大道路口,同样有这么一批身穿“红马甲”的“准大学生”,在交警的带领下有序疏导行人过马路,并对闯红灯、乱穿马路、逆向行驶、压实线变道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现在因为疫情也不好到处走动,我觉得闷在家里还不如出来做志愿,也可以锻炼一下自己,为文明城市建设做出一点贡献。”来自温州市啸秋中学的高三毕业生叶舒然表示,从“高考学子”转变为“文明宣传员”,她干劲十足。

  瓯海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高考已经结束,这些高三毕业生也即将怀揣梦想踏上新的人生征程,团区委积极动员高三毕业生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是希望趁着毕业之际,让学子们为家乡出一份力,让志愿精神在青春之花中绽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