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文明实践
瓯海新桥:以志愿红打响文明城市建设攻坚战
时间:2022-06-15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连日来,瓯海区新桥街道联合各共建单位与高校力量,开展文明城市建设集中攻坚行动,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温州市铁投置业有限公司、瓯海区文广旅体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温州市分行等是新桥街道新桥社区的共建单位,他们组成志愿者队伍,来到新桥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建设攻坚行动。志愿者全员佩戴印有“文明温州 你我同行”字样的专用口罩,穿上红袖套或红马甲,拿着钳子、铲子等创文工具,根据定点、定岗、定责原则分组开展志愿活动。

  “阿伯,请把鞋子收到屋子里去,做好门前三包。”“小朋友,垃圾不要扔地上哦。”“抽完烟请把烟头扔进垃圾桶。”志愿者来到靖宁街、站前路,发现居民未做好门前三包,小朋友将垃圾随手扔在地上等现象,他们针对这些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同时也对不文明现象进行整治,清理路面垃圾,清除“小广告”,摆放未在规定区域的非机动车等。此外,志愿者还来到西岸锦苑,手提白漆为小区施划停车位,联系未在划线区域内停车的车主将机动车停进划线区域。

  新桥街道山前社区联合温州科技职业学院青年党员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我心向党谱华章 我在社区写青春”志愿服务活动。“请佩戴好头盔。”“你的方向错了,这样是逆行!”“现在是红灯,请再等等。”大学生志愿者来到东浦路口开展志愿劝导行动,手持“文明出行,请不要乱穿马路”“文明礼让,安全出行”等标语,在重要交通路口进行秩序引导工作,对市民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维持良好的交通秩序。

  当前正值温州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攻坚期,新桥街道将继续协调联动各方力量,高标准、高要求落实文明城市建设行动,营造辖区全员助力文明城市建设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