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创建
整治“脏乱差” 瓯海娄桥叶汇社区全力扮靓人居环境
时间:2022-06-15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楼道里没有杂物了,墙壁也被粉刷一新,整个社区的环境变好了很多。”连日来,文明城市建设活动在瓯海区娄桥街道叶汇社区如火如荼地开展,社区“颜值”实现大提升,居民陈阿姨对此连连点赞。

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整治前后对比

  叶汇社区辖区内有汇丰公寓、上汇家园等6个小区,其中多数是无物业小区和安置房小区,为全力整治“脏乱差”,社区联合电力、执法、交警等部门,并发动4000余人次志愿者深入各小区开展垃圾清理、空中管线整治、“牛皮癣”清除、车辆乱停放治理等专项行动。

空中管线整治

  “之前我们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几个小区都存在电线、电缆‘乱牵乱搭’乱象,不仅有安全隐患,而且也不美观。”叶汇社区第一书记潘海平介绍道,他们联合电力管理部门对小区的电线、电缆进行统一排查和整改,有序清理“杂线”“废线”“飞线”,确保居民用电安全。如今,“空中蜘蛛网”不见了,小区的“天际线”更美了。

  汇丰公寓是无物业小区,小区内没有固定的电动车、自行车摆放处,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叶汇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力量,在该小区施划停车位200多平方米,停车乱象得到有效改善,居民自觉“停车入格”成为常态。“以前大家停车都是乱停,现在有了固定车位,情况就好很多了。”汇丰公寓居民王先生表示。

清理绿化带垃圾

  “家门前和楼道里都不要乱堆杂物,文明城市建设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在鑫汇家园,社区的“红马甲”挨户向居民宣传讲解文明行为基本规范等内容。除此之外,他们还逐栋逐层清理小区楼道中乱堆乱放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杂物,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经过6个小时的奋战,7个楼栋14个单元的楼道间从“脏乱差”变“美洁净”。

  一个月以来,叶汇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发动志愿者累计处理小广告6000余处,清除各类杂物垃圾900车次,补种绿化10多处,并完成6个小区的消防通道、楼顶阳台以及空中管线整治。下一步,该社区将持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整洁、有序、舒适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