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未成年人
瓯海:小小“绿书签” 护苗在行动
时间:2022-06-01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日前,“绿书签行动”先后走进郭溪实验小学、瓯海区机关幼儿园,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学生的出版刊物及信息,护航青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绿书签行动”是以特别设计制作的绿书签为载体,以“拒绝盗版,从我做起”为宣传口号,倡导公众尊重创意、支持正版,在全社会掀起营造繁荣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热潮的主题行动。 

 

在郭溪实验小学,学校大队部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师生共同观看护苗网络安全课系列课件视频,帮助学生远离和抵制有害网络内容,绿色健康上网。学校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要求同学们珍惜学校创设的绿色读书环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的“时代新人”。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用自己的行动传承人类文明,传播善良美好。要远离淫秽暴力等有害出版物,净化精神家园,为绿色阅读筑起一道防护林。

 

瓯海区机关幼儿园通过完善班级图书角、“绿书签”主题宣传活动、制作精美书签等多种方式开展“护苗2022”及“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各班教师带领孩子们了解正版的纸质书籍的特点,引导幼儿知道书是人类的好朋友,要爱读书。该幼儿园还将读书月活动和“护苗2022绿书签宣传活动”相结合,鼓励营造书香家庭氛围,持续推进阅读打卡好习惯养成活动,在培养幼儿良好的阅读习惯的同时,增强幼儿自觉抵制和远离有害出版物的意识,共同为孩子营造文明健康的文化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