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未成年人
瓯海“小海鸥”儿童观察团 “1米高度” 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时间:2022-05-31 来源: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字体:[ ] 分享到:
0


5月29日,瓯海区“小海鸥”儿童观察团第一届一次全体会议暨“我是文明城市建设小主人”主题实践活动举行,以“1米高度”的力量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当天上午,“小海鸥”儿童观察团成员首先前往瓯海规划展示馆参观考察,学习了解瓯海的历史与规划。随后,分组开展文明城市入户宣传志愿服务。他们为住户分发《文明城市建设倡议书》和垃圾分类宣传折页,为沿街店铺分发《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劝导做好门前“三包”,通过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儿童力量。

 

下午,瓯海区“小海鸥”儿童观察团第一届一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通过观察团章程,选举产生首届“小海鸥”儿童观察团团长。

 

“我认为文明城市建设要发动全员参与,从我做起,带动身边人,一起把瓯海建设得更美好”“我认为每个人的文明小行为,就能促成城市的文明大行为”“要有礼貌不能说脏话”“不乱丢垃圾”......在随后举行的“我是文明城市创建小主人”主题圆桌会议讨论中,各团员从“1米高度看城市”的视角,从环境文明、生态文明、垃圾分类等角度阐述自己对创建“文明城市”的想法和建议,大家认真思考,各抒己见,充分表达着自己的观点和诉求,为文明城市建设建言献策。

 

正值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区妇联特地为团员们准备了蛋糕、伴手礼来庆祝孩子们自己的节日。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及儿童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定期设置讨论主题,开展实践活动,助推瓯海儿童友好城区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